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外牆磁磚脫落高低不平修復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磁磚膨拱翻新費用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桃園壁磚隆起爆裂修繕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瓷磚工程高低不平修復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苗栗貼牆壁磁磚翻新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新建瓷磚工程翻新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新竹瓷磚凸起高低不平修復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苗栗壁磚隆起破裂收費

我奮斗了18年,不是為了和你一起喝咖啡    3年前,麥子的一篇《我花了18年才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引起多少共鳴,一個農家子弟經過18年的奮斗,才取得和大都會里的同齡人平起平坐的權利,一代人的真實寫照。然而,3年過去,我恍然發覺,他言之過早。18年又如何?再豐盛的年華疊加,我仍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    那年我25,無數個夙興夜寐,換來一個碩士學位,額上的抬頭紋分外明顯,腳下卻半步也不敢停歇。如果不想讓戶口打回原籍,子子孫孫無窮匱,得趕緊地找份留京工作。你呢?你不著急,魔獸世界和紅色警報?早玩膩了!你野心勃勃地籌劃著“創業創業”。當時李彥宏、陳天橋、周云帆,牛人們還沒有橫空出世,百度、Google、完美時空更是遙遠的名詞,可青春所向披靡不可一世,你在校園里建起配送網站,大張旗鼓地招兵買馬,大小媒體的記者蜂擁而至。334寢室很快在全樓名噪一時,小姑娘們從天南地北寄來粉粉的信紙,仰慕地寫道:“從報上得知你的精彩故事……”得空,爬上樓頂吹吹風,你眉飛色舞地轉向我,以照顧自己人的口氣說,兄弟,一起發財如何?    好呀,可惜,我不能。創業于你,是可進可退可攻可守的棋,啟動資金有三姑六眷幫忙籌集,就算鎩羽而歸,父母那三室一廳、溫暖的灶臺也永不落空。失敗于我,意味著覆水難收一敗涂地,每年夏天,為了節省三五百塊錢的機器錢,爹娘要扛著腰肌勞損在大日頭下收割5畝農田。我穿著借來的西服完成了第一次面試,戴著借來的手表與心愛的女孩進行了第一次約會。當你拿到了第一筆投資興奮地報告全班時,我冷靜地穿越大半個北京城,去做最后一份家教。沒錯,“這活兒技術含量忒低”,但在第一個月工資下發前,我租來的立錐之地與口糧全靠它維持。    不多久,互聯網就遭遇了寒流,你也對創業意興闌珊,進了家國有性質的通信公司,我被一家外企聘用。坐井觀天的我,竟傻傻地以為扳回了一局。明面上的工資,我比你超出一截,稅后8000,出差住5星級賓館,一年帶薪休假10天。玩命一樣地投入工作,堅信幾年后也有個童話般的結尾,“和公主過上幸福的生活”。    好景不長,很快,我明白了為什么大家說白領是句罵人的話。寫字樓的套餐,標價35,幾乎沒人搭理它。午餐時間,最搶手的是各層拐角處的微波爐,“白領”們端著帶來的便當,排起了長長的隊伍。后來,物業允許快餐公司入住,又出現了“千人排隊等麗華”的盛況。這些月入近萬的人士節約到摳門的程度。一位同事,10塊錢的感冒藥都找保險公司理賠;另一位,在臟亂差的火車站耗上3個小時,為的是18:00后返程能多得150元的晚餐補助。    這幕幕喜劇未能令我發笑,我讀得懂,每個數字后都凝結著加班加點與忍氣吞聲;俯首帖耳被老板盤剝,為的是一平米一平米構筑起自己的小窩。白手起家的過程艱辛而漫長,整整3年,我沒休過一次長假沒吃過一回鴨脖子;聽到“華為25歲員工胡新宇過勞死”的新聞,也半點兒不覺得驚訝,以血汗、青春換銀子的現象在這個行業太普遍了。下次,當你在上地看見一群人穿著西裝革履拎著IBM筆記本奮力擠上4毛錢的公交車,千萬別奇怪,我們就是一群IT民工。    惟一讓人欣慰的是,我們離理想中的目標一步步靠近。    突如其來地,你的喜訊從天而降:邀請大家周末去新居暖暖房。怎么可能?你竟比我快?可豁亮的100多平方米、紅蘋果家具、37寸液晶大彩電無可質疑地擺在眼前。你輕描淡寫地說,老頭子給了10萬,她家里也給了10萬,老催著我們結婚……回家的路上,女朋友郁郁不說話,她和我一樣,來自無名的山城。我攬過她的肩膀,鼓勵她也是鼓勵自己,沒關系,我們拿時間換空間。    蜜月你在香港過的,輕而易舉地花掉了半年的工資,回來說,意思不大,不像TVB電視里拍的那樣美輪美奐;我的婚禮,在家鄉的土路、鄉親的圍觀中巡游,在低矮昏暗的老房子里拜了天地,在寒冷的土炕上與愛人相擁入眠。幸運的是,多年后黯淡的圖景化作妻子博客里光芒四射的圖畫,她回味:“有愛的地方,就有天堂。”    我們都想給深愛的女孩以天堂,天堂的含義卻迥然不同。你的老婆當上了全職太太,每天用電驢下載《老友記》和《越獄》;我也想這么來著,老婆不同意,你養我,誰養我爸媽?不忍心讓你一個人養7個人。當你的女孩敷著倩碧面膜舒服地翹起腳,我的女孩卻在人海中頑強地搏殺。    兩個人賺錢的速度快得多。到2004年年底,我們也攢到了人生中第一個10萬,誰知中國的樓市在此時被魔鬼喚醒,海嘯般狂飆突進,摧毀一切渺小虛弱的個體。2005年3月,首付還夠買西四環的酈城,到7月,只能去南城掃樓了。我們的積蓄本來能買90平方米的兩居來著,9月中旬,僅僅過去2個月,只夠買80多平。    沒學過經濟學原理?沒關系。生活生動地闡釋了什么叫資產泡沫與流動性泛濫。這時專家跳出來發言了,“北京房價應該降30%,上海房價應該降40%。”要不,再等等?我險些棲身于溫吞的空方陣營,是你站出來指點迷津:趕快買,房價還會漲。買房的消息傳回老家,爹娘一個勁兒地唏噓:抵得上俺們忙活半年。在他們看來,7500元一平方米是不可思議的天價。3年后的2008,師弟們紛紛感嘆,你賺大發了,四環內均價1萬4,已無樓可買。    幾天前,我看見了水木上一句留言,頗為感慨:“工作5年還沒買房真活該,2003年正是樓市低迷與蕭條之時。等到今天,踏空的不僅是黃金樓市,更是整個人生。”    真要感謝你,在我不知理財為何物之時,你早早地告訴我什么叫消費什么叫投資。    并非所有人都擁有前瞻的眼光和投資的觀念。許多和我一樣來自小地方、只知埋頭苦干的兄弟們,太過關注腳下的麥田,以至于錯過一片璀璨的星空。你的理論是,賺錢是為了花,只有在流通中才能增值,買到喜愛的商品,讓生活心曠神怡。而我的農民兄弟——這里特指是出身農家畢業后留在大城市的兄弟,習慣于把人民幣緊緊地捏在手中。(勵志  www.lz13.cn) 存折數字的增長讓他們癡迷。該買房時,他們在租房;該還貸時,他們寧可忍受7%的貸款利率,也要存上5年的定期。辛苦賺來的銀子在等待中縮水貶值。他們往往在房價的巔峰處,無可奈何地接下最后一棒;也曾天真地許愿,賺夠100萬就回家買房。可等到那一天真的到來,老家的房價,二線、三線城市甚至鄉鎮的都已瘋長。    這便是我和你的最大差別,根深蒂固的分歧、不可逾越的鴻溝也在于此。我曾經以為,學位、薪水、公司名氣一樣了,我們的人生便一樣了。事實上,差別不體現在顯而易見的符號上,而是體現在世世代代的傳承里,體現在血液里,體現在頭腦中。18年的積累,家庭出身、生活方式、財務觀念,造就了那樣一個你,也造就了這樣一個我,造就了你的疏狂佻達與我的保守持重。當我還清貸款時,你買了第二套住房;上證指數6000點,當我好容易試水成為股民,你清倉離場,轉投金市;我每月寄1000元回去,承擔起贍養父母的責任,你笑嘻嘻地說,養老,我不啃老就不錯了;當我思考著要不要生孩子、養孩子的成本會在多大程度上折損生活品質時,4個老人已出錢出力幫你撫養起獨二代;黃金周去一趟九寨溝挺好的了,你不滿足,你說德國太拘謹美國太隨意法國才是你向往的時尚之都……    我的故事,是一代“移民”的真實寫照——迫不得已離鄉背井,祖國幅員遼闊,我卻像候鳥一樣輾轉遷徙,擇木而棲。現行的社會體制,注定了大城市擁有更豐富的教育資源、醫療資源、生活便利。即便取得了一紙戶口,躋身融入的過程依然是充滿煎熬,5年、10年乃至更長時間的奮斗才獲得土著們唾手可得的一切。曾經憤慨過,追尋過,如今,卻學會了不再抱怨,在一個又一個縫隙間心平氣和。差距固然存在,但并不令人遺憾,正是差距和為彌補差距所付出的努力,加強了生命的張力,使其更有層次更加多元。    可以想見的未來是,有一天我們的后代會相聚于迪斯尼(這點自信我還是有的),講起父親的故事,我的那一個,雖然不一定更精致更華彩,無疑曲折有趣得多。那個故事,關于獨立、勇氣、絕地反彈、起死回生,我給不起兒子名車豪宅,卻能給他一個不斷成長的心靈。我要跟他說,無論貧窮富貴,百萬家資或顛沛流離,都要一樣地從容豁達。    至此,喝不喝咖啡又有什么打緊呢?生活姿態的優雅與否,不取決于你所坐的位置、所持的器皿、所付的茶資。它取決于你品茗的態度。    我奮斗了18年,不是為了和你一起喝咖啡。分頁:123

學會正確審視自己    我們的身體喜歡在陽光下漫步,我們的靈魂卻習慣于在黑暗中行走,因此,才有了諸多的不知不覺,才有了無數的熟視無睹。學會審視自己,就是把自己放在旁觀者的角度,打量自己,校正自己,反思自己。人們常說:做人應明如鏡,清似水。多照照鏡子,才能揚長避短,才能在生活中、工作中做到有的放矢。    人心再復雜,都有看清的時候,而自己的心,再簡單都是那樣迷惑。我們在看電影、電視的時候,往往非常憎恨那些性格怪異、行為古怪的人,實際上,當你把自己的所作所為換一個角度去看,可能與他沒什么兩樣,只是,你自己從來不知道是這樣子。人生,最大的遺憾是站不到遠處去審視自己,最大的困難是無法戰勝自己。    心理學家王浩平說:“當你遇到可以改變的事情時,請學會充分把握;當你遇到無法選擇的事情時,請學會安然接納。我們不是神仙,也不是完人,皆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自然也免不了生活的苦辣酸甜,自然就會有快樂,有郁悶,有喜悅,有無奈,更有許許多多的不如意。如果一個人只靠別人的理解、包容過日子,那就永遠無法成長。學會審視自己,學會在走過的苦辣酸甜中思考、體會、領悟,才是生命的一次飛躍。    你若想擁有較高的信譽,就必須積累你的實踐和行動,當人們看到你的執著和作用,你才能得到信譽和信任;你若想擁有真誠的友誼,就必須放低自己,一味地趾高氣揚,就會失去自我,更不會獲得別人的贊許。正確地審視自己的付出與收獲,以感恩之心對待工作;(人生感悟  www.lz13.cn)正確地審視自己的能力和素質,以恐慌之心抓緊學習;正確的審視自己的人品和表現,以慎獨之心學習做人,你將擁有不平凡的自己。    審視自己是情商修煉的基礎,它能形成健全的人格結構,培養良好的道德素質。誠然,金無足赤,人無完人,充分地認識自己的缺點,這本身就是一種自我革命和自我超越。缺點的存在具有一定的客觀必然性,問題的關鍵不在于消滅缺點,而在于我們能否采取措施讓它的負面影響發揮最小。    愚癡的人,一直想讓別人了解他,有智慧的人,卻努力地了解自己。《論語》中說:“內省不疚,夫何憂何懼”?在如今這個浮躁的年代,人們往往看不到自身的不足,但是,成就往往喜歡眷顧那些虛懷若谷,并能時常審視自己的人。有句話說:最黑暗的不是環境,而是心的世界。如果在有限的時間里,你還不能擁有你所追求的光環,那么,朋友,請好好審視自己,調整心態,努力做好當下的自己,也許,你會有一個意外的驚喜。分頁:123

不要在該賺錢的年紀只想著談戀愛  文/楊熹文  “我滿腦袋里都是錢。“  說這話的時候,我正躺在清晨5點半的床上,望著天花板再一次自言自語了。  01  昨晚喝了兩杯紅酒,靈魂變得熱情而壯烈,一瞬間思維敏捷,手指靈活,心情快樂,我居然把一直想做也持續拖延的問題在兩分鐘之內計算清楚了——我到底每周背負多少債務?  兩分鐘之后,我被記在筆記本上的數字嚇得清醒了,身體內的酒精迅速消融,我的靈魂蔫成一把無人問津的雞毛菜。  想當年我在一無所有也豪情萬丈的年輕時代,曾把倡導女性自由的馬蘇視為偶像,我酣暢淋漓地讀著她的故事,像在讀一個充滿希望的未來,“一次爭吵后,孔令輝一個'滾'字脫口而出,馬蘇拎著行李摔門而去進電梯后,她忽然意識到一個問題自己無處可去……她開始覺得,不管嫁與不嫁,一個女人,一定要有一個自己的地盤,那就是根據地。  觀湖國際開盤時,她看中了位于頂樓的一套179平方米的三室兩廳,總價300萬元。她把自己所有的積蓄湊起來付了首付,月供近兩萬元……  那時馬蘇并不出名,片酬也不高,一部戲的片酬往房貸專用戶頭上一存就所剩無幾了……她把自己逼得很苦。  那幾年里,她不敢參加同學朋友間的聚會聚餐,也不吃請……升格為馬家莊莊主后,馬蘇骨子里透出一種自信:沒靠任何人,每一分錢都是自己掏,而它,也完全屬于自己。”  后來我效仿了她的努力,一個人在他鄉拼得勇猛,身子里那點女性的柔情幾年內全部被現實打磨得堅硬,我發誓要擁有屬于自己的一小塊土地。  我未曾預料到,再后來我也效仿了她的債務,故事中寫道“馬蘇說自己特別不喜歡那種每天早上一睜眼就欠下銀行600元錢的負債感……”  在我飛奔向三十歲的其中一天,我盯著筆記本上墨跡未干的數字,現實在很殘酷地向我證明著,我每天早上醒來的那一刻,就有843.57元人民幣的債務在等著我。  02  我的閨蜜小千不只一次和我說,“真后悔上大學時候一點攢錢的概念也沒有,不然現在手里也有些錢了!“我說對對對對對,腦袋晃動得像是雞啄米。  我最近在啃理財書,每啃幾頁就怨恨一下過去,到最后簡直想把年少時候的自己掐死。我冷眼看著那個帶著尋死覓活的心態去戀愛的年輕版自己,真不明白我為什么不能轉身找份家教的工作,在薄薄的銀行賬戶里添上急需的一筆,而不是把時間都用來計較“男人并不值得依賴”。  二十幾歲的姑娘們大多是“戀愛至上”的,很少有人在愛情面前承認“死心塌地不如自食其力”的道理。如今每當有小女生對我抱怨“啊啊啊啊,他怎么還不回我的微信!!!”“他和我說分手了,但我覺得他心里還是有我的!!”“我沒了他真的活不下去……“  我說,“你倔強得令人討厭!”末了再摸著良心地說一句,“哎,就跟當年的我一模一樣……”  想當年高中補習班的老師在簡陋的教室里開了小叉,“你們不要因為談戀愛而耽誤了高考,你們以為我沒有過青春嗎?!我不懂嗎?我也是有故事的人!但是當年愛得死去活來有什么用?現在已經云淡風輕了!”  當年令我們哄堂大笑的一句話,居然讓我們在十年后想起時臉上發燒,那個慷慨激昂的老師說得多么正確,我現在連對方眼大還是眼小都忘記了。  我為大學時一段夭折的戀愛算過一筆賬,那是五六年前的時光,吃吃喝喝玩玩,每個月就已是七八百塊的消費,而壓馬路鬧情緒的一個又一個下午,也是相當的一筆時間開銷。  就是說,當一段戀情結束的時候,除去雙方在心理上的情緒損耗,還有金錢上的花銷,以及那些用來計較“對方回短信的速度是否在兩分鐘之內”“他到底愛不愛我”“我沒他活不了”的時間——那其實是成本最高的損失——我在畢業時看到,那些心里充滿“正經事“的同齡人們,有人已經通過創業挖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有人邁進了五百強公司的門檻,有人已經可以用存款去完成一次畢業旅行……這些令我羨慕至極的同齡人,都在用無需發聲的榮耀告訴我:  在該賺錢的年紀,不要只想著談戀愛。  因為你錯過的,是人生最重要的跳板。  03  我二十歲出頭的時候,是個超級文藝的女青年,不食人間煙火,不喜金錢名利,穿著拖地的長裙,皮包里放著一本書,書里永遠夾著一首詩:  去愛吧,就像不曾受過傷一樣  跳舞吧,像沒有人會欣賞一樣  唱歌吧,像沒有人會聆聽一樣  干活吧,像是不需要金錢一樣  生活吧,就像今天是末日一樣  是啊,這就是艾佛列德·德索薩傳達給我的青春,無懼時間的去留,只為內心的歡喜,生活應該如詩一般而不是石頭般無趣。  然而他沒告訴我,青春是很快就會結束的。  取而代之的,是接連不斷的個人經濟危機。  我的第一次個人經濟危機發生得浪漫而突然,大學畢業后一個人執意去遠方,當我下了飛機,走出奧克蘭機場,決心靠自己去過接下來的人生的那一刻,我并沒有意識到,這個世界就此變成了數字化的:  星巴克咖啡5紐幣一杯,超市里的飲料3紐幣一瓶,合租房120紐幣,一周生活費50紐幣,一周油費20紐幣,坐巴士到市區7紐幣,每個小時的工錢10紐幣……我從前從不認為錢是什么重要的東西,但當一件東西變得稀缺,它就會變得非常重要。  幾個月之后,我站在亞洲超市里做每天站立10個小時的收銀員,為期待的異國學歷奮力攢著學費,現實已經幫我練就一番本領,你若是跟我說“我刮刮樂中了100紐幣!”我能迅速告訴這100紐幣的最優使用方法:去哪里買什么東西可以維持一個月的吃喝。以及,就連站在超市里隨意掃一眼,光憑一個又一個顧客挑選蔬菜的動作,我就能斷定他的人生曾歷經波折還是安逸至今。  人沒有經歷過一段獨自漂泊的苦日子,是很難長大的。  從前,愛情就是我的夢想,我的夢想就是愛情。  而25歲之后,時間是以從前二倍的速度離去的,擺在我面前的,不再只有愛情,是“我如何才能找到一份薪水較高的工作”,是“一旦這x手車壞在路邊,我如何修得起”,是“我下學期的學費有著落嗎”,是“我什么時候才能在異國活得體面被人尊重”,是“我的母親為什么在退休之后還堅持去工作?”是“為什么我永遠差一步才能買得起房子”的現實……  我曾在清理車子的時候發現了掉進縫隙里的1紐幣,我開心了兩秒鐘,接著,就是很久的悲傷。到底是什么樣的生活,使我變成了這樣,一個麥當勞甜筒的價格,就足以牽動我的歡心。  04  那一年我從一個女孩子,一步步變成了一個心事重重的女漢子,我并不是堅強,我只是沒時間去哭,用來哭+消化哭的后遺癥的那些時間,我能去賺好多錢。  我沒有時間再去苛責過去的自己,為什么用大把的青春大把的金錢全部投資在回報未知的愛情上,我只是腳步急迫,內心焦慮,我的皮包里換成了另外一本書,那上面寫,“it is only too late if you don’t start NOW.”  記得愛玲姐在朋友圈發過一段笑話,“你要說我嫁不出去,我根本就無所謂,你要跟我說我是發不了財的,我能愁得幾宿睡不著。”  笑完之后盡是苦楚,那就是我的感受。  25歲之后的時間比任何時候都走得快,也比任何時候都重要。  身為資深臨床心理治療師的MegJay在TED視頻中講道“20歲對一個人的發展有多么重要”,那些所謂功成名就的人通常就都在35歲左右步入人生最關鍵的階段,而二十多歲正是打基礎的重要時間,人的大腦或者身體成熟度都在這段時間達到最高值。如果說5歲之前是智力開發的重要時刻,那么20多歲則是成人后發展的重要基石。“  眾所周知新西蘭人大部分都是“活在當下“的享樂主義,而我身邊的一些三十幾歲的新西蘭朋友,其中有相當的一部分都掙扎在溫飽線上。在聊起他們過去的經歷時,我發現這類群體中一個共性,就是在年輕時過度沉湎于稍縱即逝的快樂,從不去想金錢也許在未來的某些時刻會起到重要作用,而現在的他們幾乎一齊說著,“當初生活沒有給我選擇啊。”  而事實上,無論在人生的哪個階段,無論身處于哪一種境遇,我們都是有選擇的。  富裕是每個人的權利。  我躺在床上看了一遍又一遍的天花板,把843.57元刻在了腦海里,趁著無人出行的清早,去健身房跑了步游了泳,爬出泳池的那一刻,我已經計算好所有還債的收入來源。  年齡越大,控制的事情便越來越少。我能控制的事情,除了這副身體,還有一顆強大的心。  我今年27歲,總感覺閉上眼再睜開就到了30歲,我每天在爭分奪秒地度過,還是能聽見年齡在耳旁飛速地滑翔走。  我沒有時間去賭氣早餐時男朋友為什么說了那樣的話,我沒時間去考慮要什么時候披上婚紗,我把一定的情感和理智放在感情里,拿出剩下的那些去思考,要如何努力,才能在30歲來臨前積累“以防萬一“的財富。  我滿腦袋里都是錢。  我想著該怎么去賺錢,才能讓之后的人生不必再重復從前的苦,我想著該怎么去賺錢,才能不讓父母去替我受那些苦,我想著該怎么去賺錢,才不至于在那些因由“運氣”富裕起來的不善之人面前,接受那上下的打量。(相信我,無論你現在多么不在乎,不久的將來,這樣的片刻一定會讓你難過很久很久)  如果你今年二十歲出頭,正在為一段愛情癡迷著魔,又或者為沒有戀愛對象而心急上火,請一定騰出兩分鐘時間,用理智消化這句話:不要在該賺錢的年紀只想著談戀愛,因為十年后你會看到,有些人滿足于現在的生活,另外一些則假裝自己滿足于現在的生活。  什么也不會跟著你一輩子的,青春不能,美貌不能,戀人未必可以白頭偕老,甚至金錢也說不定什么時候就不辭而別,但是相信我,那些年為賺錢而習得的能力,會跟隨你一生,救你于每一次水深火熱中。  這不是雞湯,這是生活。  是那苦過累過需要不斷與苦難做斗爭的生活,讓我轉告給你的一番話。 我們拼命賺錢,是不想無能為力 那些月入十萬以上的都在靠什么賺錢? 送給女孩子:要像一無所有一樣去賺錢分頁:123

 


【苗栗瓷磚爆裂翻修速度快】 桃園壁磚隆起爆裂翻修推薦 新竹地磚破裂修繕推薦

arrow
arrow

    k57wm7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